csatblogspotdotcom

Monday, June 16, 2008

第一次找工作相关的面试经历

HR面将近17分钟,技术面将近48分钟。总的来说气氛很平和。

先是HR让你介绍一下自己,我问了一下英文还是中文,那个mm说中文,我听错了,说都

可以啊?“用中文!”ft。只好用中文介绍了下自己。然后又问了下我的那个项目,接

着又问有没有经历过TEAM work,讲下自己的心得,期间提了一句结果不怎么好,结果被

bs,说结果不是最重要的...。然后要说下自己对autodesk的认识。接下来又要我用英文

介绍下college life。一下子语塞,结结巴巴了一会儿,说了几句。还有什么问题?结

巴了几句,Can you give me some suggestions? Sorry, subject questions, not

object questions? 又切换到中文,到底招QA还是测试?问技术面官。over
下一关是技术面,等到10:35才打过来,搞得我还以为HR面完后就直接被bs了。一上来

介绍下项目,了解你在里面干了些什么。黑盒白盒?瀑布模型?给个测试用例:计算器

,最大不超过10000,怎么测试,说了会问:到底是输入不能超过10000还是结果不过

10000?你终于想到这个问题了!汗...开始说的比较泛泛,提示:可以用实际例子。开

始我只说了测特殊情况,后提示:普通情况也测。汗...:考虑普通情况,在考虑越界情

况,在考虑小数到底精确到多少位:这个你想的不错!窃喜:原来你没考虑这种情况!

最后问还有没有其他情况,换个角度看问题。想了会没答上来。直接给答案:输入字母

。ft,居然没考虑到。接着问如果你是一个QA,发现了几个bug,而产品马上要发布,咋

办?说了半天没说到点子上,直接给答案:bug严重的话...bug不严重的话...最后问数

据库了解不?no。大二大三学过,之后没怎么接触。Any questions? 招QA还是测试?QA

包含测试。这次招多少?sorry. 我马上说不好意思。最后问:你们7月份可以来吧?应

该是。over
根据技术面官最后一个问题,应该有戏。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